14 三月, 2022

Let's Pi Day!

p3

2009年,美国众议院正式通过将每年3月14日设定为“圆周率日”的无约束力决议。该决议认为:“鉴于数学和自然科学是教育当中有趣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学习有关π的知识是教孩子几何、吸引他们学习自然科学和数学的迷人方式……π约等于3.14,因此3月14日是纪念圆周率日最合适的日子。”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数学的奇趣和魅力,佛山诺德安达数学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盛宴”,将圆周率日玩出了丰富多彩的新奇花样。

 

魔方与数学

同学们挑战在最短时间内还原一个魔方。“3,2,1....开始!”,参赛的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地扭动手中的魔方,争取第一名完成

 1

2

魔方,一个看似简单的外表下却蕴藏着深奥的数学知识。数学,复杂的外表下包含着至简至美的规律。玩魔方对数学方面能力的培养和拓展都是大有裨益的。

 P1

 

Pi-Your-Teacher

这是一项有趣的师生互动活动。学生可以花10到20元购买一个"Pi",然后选择一位老师或同学作为Pi的对象。这个活动的利润将用于支持12年级毕业典礼和11年级IBDP公益项目。

 3

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