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三月, 2023

艺由心生|现实与艺术的碰撞

P16

欢迎走进他们的艺术世界

在佛山诺德安达的表演艺术中心的公共空间里,经常能看到学生们的艺术作品或以展览的形式,或以学习主题进行集中展出。本期展览,是11年级视觉艺术课程的学习成果。一个,关于“认知”的展。

P0

 

P1

P2

 

“融合”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Emerge”,带着对 “认知”的思考,佛山诺德安达11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可思、可视的展览,是他们重新认知“自我”和认知文化的过程,从而打破多元文化与个人身份认同的壁垒,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所处的社会,并更好的与世界融合。 

P3

 

本次参展的学生作品,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A-Level学生,对于“认知自我”的探索和创作,项目以及作品以展示板呈现。“正如世界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个人的生命也都是独一无二的。” 不仅体现在外貌、性格、兴趣、意志、技能等方面,而且在人生道路。 

P4

 

另一部分是IB同学对于“认知自我”和“认知文化”的发展创作,作品以丙烯画、水彩画、综合绘画材料、电子绘画以及立体装置等多元化的方式呈现。 

P5

 

1. 创作“我”的过程

Judy同学创作的作品《On My Way》,是一个翩翩起舞的她。作品呈现了两部分内容,胶囊外观上是她压抑情绪的表达,曾经的她像画中一样是透明的,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慢慢在成长的历程中,她从“束缚”中绽放,内心光亮,充盈。

P6

 

值得一提的是作品的创作过程。Judy先通过思维导图确定主题方向,分析“自我”,确定主题之后根据主题研究艺术家,进行学习、模仿、创新,在创新时确定一手资源、二手资源、创作媒介等。

P7

 

3. 重现京剧

京剧,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然而现在越来越少的人对此感兴趣与耳熟能详。Charlie同学的爷爷是一名京剧演员,而她本次展出的作品的灵感也是从爷爷身上得到的,她希望通过她的作品宣传京剧文化,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京剧。 

P8

P9

 

被看到,才能被延续。传统文化不应该是亘古不变的,Charlie同学为京剧文化赋予了创新,它的生命力才能更长久,中华文化也能越走越远。

P10

 

3. 在线状态

Shelly同学展出一件特别的艺术装置,作品以装置、影像相结合,只描述事实,不阐述观点,以开放的态度呈现给观众,给人留下思考的空间。 

艺由心生|现实与艺术的碰撞 - Visual Arts Exhibition

P12

P13

 

自主创作者

学生的创作不设限,他们利用多元材料、使用多元创作方式进行创作,视觉语言没有局限。在这场展览中,最值得欣赏的是学生的创作过程,是思考,尝试,发现问题,反思,再尝试,解决问题,最后创作完成。佛诺的学生,最大的特点是他们具有批判性思维、拥有国际视野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在本次展览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P14

 

对学生来说,从一个“临摹学习者”转变到“自主创作者”,是一个质的改变。培养学生的创作思维,自主探究的创作方法,锻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视觉艺术课程和本次展览的意义所在。 

P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