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三月, 2023

喜提喜茶“项目经理”,原来个个都深藏不露

P8

普华永道职业体验日

中学生的这一天十分特别,他们没有在课室上课,也没有在校园里活动,而是去到一家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体验一天 “项目经理” 的角色,为一家知名企业解决产品推广的难题。同学们从品牌策划、市场调研到执行推广,得到了非常难得的项目策划与执行的体验。

其中有一位学生就被 “震撼”到了,她说这段经历,足以影响自己未来大学的就读专业和整个职业规划。她兴奋地说:“老师你一定猜不到,我今天,在这个项目里经历了什么!”

P0

 

从消费者升级成为“项目经理”

数百人排队七八个小时就是为了买一杯喜茶,设想你现在是喜茶的一位项目经理,你能否让消费者继续“排长龙”买奶茶呢?如果你现在拥有10万元的市场推广预算费用,你打算如何使这笔费用实现利益最大化呢? 普华永道ESG创新教育部的高级经理Jason老师给初中生们的一个模拟商业策划案,让大家通过小组讨论、方案汇报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创新想法。

P1

 

面对耳熟能详的产品,学生们思如泉涌,各种灵感从“四面八方”而来,大家都脑洞大开,七嘴八舌激烈地讨论。有的小组提议可以用节日限定的概念来推出限时新品促销活动;有的小组推出动物系列,把派对变成“疯狂动物园”;有的小组想到异域代言合作,结合rap文化请明星站台,把奶茶店跟live party融合起来;有的小组用网红达人引流,并利用明星效应拉赞助……就连Jason老师都开玩笑说这些想法今后都可以作为优秀的策划案例付费分享出去。

P2

 

普华永道 You Plus Achiever 是为高中生提供专业的实践性商业启蒙课程。系统学习商业知识,与普华永道的专业团队一起,感知真实商业世界场景。 

P3

 

学生职业初规

在本次体验日里,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是普华永道ESG创新教育部的经理Sophia老师给孩子们提供了大学如何选择专业和职业规划的干货内容。从提升自我认知、了解行业专业、接触社会这三个维度,给孩子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不仅帮助他们初探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启发了他们如何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P4

 

佛山诺德安达始终践行着帮助学生从容过渡到未来职场的教育使命,提供一系列系统的生涯教育指导活动,让学生了解真实的职场,清晰规划自身未来。本次普华永道职业体验日,不仅是让学生走出课堂,更是提供给了一个让学生接触不同职业与行业的机会。 

P5

P6

 

年度职业日活动正式启动

除了普华永道职业体验日、企业参观等活动外,作为佛诺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年度职业日活动正式启动,将在今年4月21日举行。点击“这里”回顾第一届职业日活动。 


活动亮点:

1.大咖面对面:解剖前沿行业和未来职业变化趋势  

2.精英行业讲座:多位行业精英的职场干货分享

3.职业展:16大行业代表联袂奉献,激发学生职业理想 

P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