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四月, 2023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8

每一个IPC结题展,都是“小发明家”们的发布会

想当一次玩具专家,了解各式玩具,甚至当玩具制造商吗?
想知道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吗,我们又如何可以更好地保护这颗蓝色星球呢?
或者穿越到古希腊,当一名勇敢的战士?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0

 

从春到夏,半个学期悄然而过。在两个月的学习中,小学的孩子们完成了IPC (International Primary Curriculum) 第三单元的跨学科探究。佛诺小学部迎来了IPC成果展,学生们满怀热情地展示了他们的探究学习成果,一系列有趣的“小发明”获得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1

 

IPC课题成果展是学生把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可视化的成果,如制作立体作品、海报、汇演等。我们给予“小发明家”们宽大的舞台,邀请了阔别校园许久的家长们共同参与,大家可以共睹孩子们无穷的创造力,也让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历程和对孩子在校园的表现有了更多的切身感受。 

有魔力的玩具制造商

“我可以自己做玩具啦!”G1和G2的小朋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当起了玩具专家,钻研五花八门的玩具。从了解玩具的构造和材质,再到穿越历史长河,感受玩具历年来的变化,在最后的实践环节,学生们化身 “玩具制造商”,过收集一系列的可回收材料,亲手设计出他们的 “玩具”。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2

 

跨学科学习在玩具制造商手里也是魔力十足,在数学学科,学生用九九乘法口诀计算出完成一款玩具的成本,要用多少的原材料,要做成多大的尺寸;英语学科里,孩子们沉浸在木头男孩的故事里,皮帕诺老伯伯做了一个木头男孩,仙女姐姐用魔法把皮诺曹变成 “真人”;STEAM学科里,探索玩具的制造原理,再利用收集到的材料打造出风格各异的小车车。拥有玩具的童年,是快乐的源泉更是学习的乐园。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3

 

动感星球

“地球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G3和G4的孩子们把目光投向了这颗可爱的蓝色星球,他们自主开展了多种探究活动,地球是怎么形成的?火山爆发、地震、海啸和泥石流是为什么会发生?怎么预防这些自然灾害的发生?大家带着问题聆听着答案,用心了解自己的家园。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4

 

细看孩子们精心设计的作品,聆听着他们大方、优雅的讲解,各种自然灾害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他们是这世界的探索者、发现者,未来他们也将运用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去成为世界的改变者和推动者。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5

 

伟大而勇敢

西方文明史的起源地是古希腊还是罗马?盾牌能设计成什么花样?是谁统治了欧洲大部分地区?又是谁有着卓越的军事优势?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6

 

G5和G6的学生用废旧纸皮重建了希腊城邦雅典和斯巴达,身穿勇士的 “战袍”穿越千年以前,不断扩张自己的帝国,在全球传播有关建筑、食物、娱乐、文学、科学、医学及政治的思想,创造了我们今天所知的世界。 

小发明家们的这场发布会,大有看头-IPC Exhibition-P7

 

在成果展中,处处是惊喜:在体验和表达中,学生的潜力、活力得到激发,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得到了彰显。家校互动,更是让整个学习过程充满了乐趣。在下一单元的学习中,佛诺的小学者们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敬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学习动态。